心理諮商

從華明到懷仁~台灣最悠久的專業心理輔導機構,
四十多年的本土經驗,陪您走出幽谷,邁向幸福。

認識心理諮商

  您可能對於甚麼是心理諮商不熟悉,也懷疑身邊的朋友們能否幫助您解決目前的問題、懂得那千頭萬緒的心情?或許找個老師談談,也是對自己負責的一種方法。 或許是您身邊的家人正在困難中,您想幫忙卻不知如何去做?需要有專業的人士參與。身為台灣心理輔導機構的先驅,三十年來,有許多朋友曾經走進懷仁,而得到心情紓解、問題澄清,甚至在生活上有所更新與成長。懷仁有一個溫馨、隱密、舒適的空間和一群專業合格、經驗豐富的老師們,願意在有如幽谷的生命道路上,陪您走上一程。

服務方式


  • 個別諮商
個別諮商是以一對一的方式,協助個人解決問題的專業服務。當您說出自己的困擾時,專業的諮商師除了瞭解您的狀況外,同時能幫您澄清問題、抒發情緒、探索自我,並陪伴您檢視所試過的解決方法,並引導您發展新的因應方式。

  • 婚姻及家族治療
家族治療是全家人同來或部分家人同來協談的一種諮商方式。這種方式可給家人促膝深談的機會,好能相互聆聽、增加彼此了解、和共同商議令人滿意的相處之道。
當夫妻同來協談時,除了能共同面對目前的處境,還能療癒彼此生命早期的創傷,和有效的攜手完成親職。
當父母和子女同來協談時,父母常驚訝於孩子的表達,而孩子也有機會瞭解父母的心意,不僅可以化解兩代的衝突,更能增進家庭和樂。